Monday 1 June 2015

| 分析 | PAVREIT

我对自己定了一目标,就每个月至少研究一间公司业务及管理层,
让自己了解手上的股票。
之前都是看NTA,看PE等等。导致亏损。
有了失败的经验,让我了解除了一些数据,管理层也是很重要的。
根据每年的表现,看看公司管理,好的管理层只会让公司越来越好。

这个月就从PAVREIT开始,



以下是从PAVREIT年度报告找到的一些资料及个人分析。

2011年,
上市于2011年12月7日,价格88仙。
最后交易日价格RM1.09。(+19.2%)
Gearing ratio 19.1%。
来年计划:预计2012年开设“Fashion Avenue”增加收入。

2012年,
派息6.86仙,
最后交易日价格RM1.39。(+27.5%)
Gearing ratio 16.71%。(-12.5%)
9月开设“Fashion Avenue”。(达成)
来年计划:维持现状

2013年,
派息7.36仙,(+10.1%)
最后交易日价格RM1.25。(-10%)
Gearing ratio 16.22%。 (-2.9%)
来年计划:Relocate Beauty Precinct,开设更多F&B Outlet,Level 2 开设更多商店。

2014年,
派息7.96仙,(+8.2%)
最后交易日价格RM1.46。(+16.8%)
Gearing ratio 15.22%。(-6.2%)
完成 Beauty Precinct,Couture Pavilion,Dining Loft@level 7。(达成)
来年计划:New Issue up to 20% Existing Fund Size for potential investment, acquisitions and capital expenditure for enchance the value of PAVREIT。

***难道有了收购目标,正在做准备?

************************************************
另外,每年有25%-50% Management Fee Paid in PAVREIT unit。
股票数量一直会增加,证明了管理层对公司是有信心的。
************************************************
派息一直增加,可是就靠Pavilion KL Mall 及Pavilion Tower,
个人预计未来派息增加也是有限的,
大部分租户租约都是每3年更新一次,接下来大部分的主要租户会在2016Q3到期。
除非PAVREIT收购其他广场,增加收入,否则EPS很难增加。
低Gearing ratio,是我喜欢的主要原因,
如果找到适合的广场可以可能不用Issue New Share直接买下了,
Share issue也不是不好,就维持低Gearing ratio,Revenue增加但而对EPS影响较小。
2015年Q1 EPS 2.01仙
预计今年派息会在8.2-8.5仙。
DY 大约5.5%

对我来说DY高过定期就是好事,会逢低加码。
目前20大股东都是公司相关人物及政府机构,只要他们还没跑,我就留着。
PAVREIT管理层9分,满分10分。

扣1分是管理层缺乏积极性,Pavilion KL Mall内部扩张完毕就没什么目标了。
接下来重点应该是增加Pavilion Tower租户及积极寻找合适的收购目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