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une 2015

| 理财 | 个人理财计划之应急金

最近的股价平平淡淡,看了也没用。(哈哈,其实是住进了套房)

我最近开始养成读书的习惯(以前都不爱书的,才毕不了业)
看的就是投资及理财方面的书籍。

在这惨淡的情况下今天不谈股票,就谈理财。
在阅读过后,我发现原来我个人的理财观念非常薄弱,应急金严重不足。

而提到应急金的时候,我第一想到的就是6个月的基本开销,
其实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是6个月呢?



6个月其实就是如果突然失业了平均要多久才能找到工作。
年纪越大,大环境越差,家庭人员越多,应急金就应该相对的增加。

每个人各自的应急金应该根据自己的状况调整。
应急金应该要包含家庭的日常开销(房租,水电,电话,交通,电讯,伙食),
还有疾病及意外开销。
当然疾病及意外可以通过买保险降到最低。

而日常开销就要更据自己的状况决定。
就我自己而言,身为马劳一个月找不到工作就要回家了。
而回来找到工作的话第一个月是没有薪水的,房租要按金。
大致上我的应急金就是3个月,外加1个月的疾病和意外,就是4个月啦。
而一个月开销就是房租水电SGD500,伙食SGD400,电话及交通SGD100。

4个月就是SGD4000。
目前就朝着这个方向前进,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