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May 2015

| 股票 | 倒数一星期 MAXWELL






还有一个星期MAXWELL就必须交出2015Q1季度报告,

目前住着套房,看着股价向南狂飙难免会出现一些冲动把它给卖了。

就再给它一个星期,如果业绩没有起色,
就毅然亏30%也要把它给斩了,从此不再回头。

这是我人生中最后一只投机股,也是最后一只,以后再也不买中国股。
难怪有人会说,中国公司跑到三等国家上市是为了债留他国。

买进了之后才对它做功课,

看到的是管理层的自私(近几年从不派息,赖在中国国家政策抽税高,说是为投资者好)
看到管理层的无能(网上查一下就看到公司员工留言,用人唯亲,苛刻员工,延迟1-3月派薪)
看到公司帐目不清,有做假嫌疑,(LYY收购案做了两年,竟然什么都没有,还赔了11亿港币)
看到公司的欺诈嫌疑,(股票回购竟然只是1000股)

它让我对中国公司死心,这也是为什么马来西亚上市的中国公司都被严重低估,
PE0.9,NTA1.5,每年赚钱的公司,竟然还会面对连续卖压,
是不是董事转移股份,在市场狂卖?

如果预计业绩必须比去年好10-15%以上,才会考虑留着多等3个月,不然就砍!

提醒大家,要投机也是要做了功课先,有功课投机不成还可以做投资,没功课就等亏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