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May 2015

| 分享 | 阅读报告 「一看就懂!股神巴菲特的投资策略 」

买股之前就读了冷眼前辈的《冷眼投资正道》及《30年投资心得》
可是一开始买股就吧读过的都忘了。
是时候重新读过了,刚巧有逛书局,就进去看看有没有适合的书

而且我女友是月光族,
不是花光,是给家用,供家里房贷,PTPTN贷款,保险就没了,
平时存款也不多,就想让她尝试投资。
她平时也不爱看书,冷眼前辈的书给她看也就是变枕头罢了,
更别说一些股市技术指标书籍。

就想找一些适合她的书。

最后就买了《一看就懂!股神巴菲特的投资策略》

现在读完了,个人觉得非常适合初学者,简单易懂,图解多。
而且读完了之后发现我现在在股市中犯的错误还不少。
到现在总体来说没亏钱已经是幸运的了。

就分享其中一部分让我印象深刻的

里面提及买股要回避以下几类企业。

1)无稳定现金分配
因为造假的公司只能造出账面盈利,不会印钞票,所以为了应付股东就会发放Warrant等而非现金。

2)不诚信的公司,
造假帐目,隐瞒应该披露的信息,内幕交易。
有嫌疑的都应该避免把钱投进去。

3)5年内业绩波动大。
说明公司不稳定,高风险。必须5年稳定增长。

4)整体行业不景气
比如房地产,如房子供大过求,而且预计未来几年都不会好转,就应该避免这行业的股票。

5)母公司经营不善
子公司上市而母公司保持私有化,当母公司经营不善而亏损,子公司有被淘空的危险。

6)没有主要业务,或公司多元化,主营业不特出
难以预测公司未来盈利。好的公司应该是专而精。

7)累计涨幅巨大而业绩平平
炒家最爱的仙股?

8)企业规模过小的上市公司
经营成本高,抗风险能力低。

===============================================
我自己就不小心犯了几个禁忌,
入股Maxwell中了高危第一及第二项,目前入住高级套房中,
希望可以尽快搬家,远离以上公司。
唯一让我有保留一丝希望的是高达RM1的NTA。
求公司清盘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