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ly 2015

| 时事 | 希腊人民say NO !

 今天看到CNBC的标题,

'I think this is the end': Greek future unclear after 'no' vote

from http://www.cnbc.com/id/102810244

希腊公投的结果出来了,NO 代表着希腊人民不接受所谓的条件,
不知道这个NO对马来西亚的股市有没有影响呢?
所谓的“专家”之前就提过,如果希腊违约,马来西亚将会是亚洲影响最大的国家,原因是欧洲银行持有大约17.7%GDP的我国债卷, 如果减持债卷将对马来西亚造成冲击。


然而这一切都是在假设上,如果减持债卷将影响,如果不减反增呢?
更何况马来西亚的外债到期了吗?

而且银行吗,都是看钱做人的,
会有银行因为其中一个大客户破产而害怕其他不还钱然后马上追债吗? 
尤其是马来西亚这种“优质客户”,债主的利益大于人民,

就好比Fitch说降级,就马上去调解,GST来了啦,津贴什么都CUT。
当然,公务员是国家的铁票,是一定不CUT的。

再来,就拿一马公司来说,
如果一马公司还不起借贷的钱,难道我国借钱给它的银行就会马上向其他公司人民追钱?
如果是的话很多人借钱买车买房的人都破产了咯。 

个人看法是大量减持是不会发生,微量也许,股市方面也许会被短暂影响,或许的一个加码时机,但是因为9月的美国加息,目前我还是保持观望态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