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July 2015

| 理财 | 个人理财计划之强制储蓄

今天就来谈谈所谓的积沙成塔,积少成多。

之前没什么看因为里面没钱。
因为刚到新加坡工作的时候太急了,
进来工作的时候都没钱,全身上下就只有RM2000,
第一个月的房租及按金还是跟朋友借的。

而且之前租的房子,因为来不及搬,付了将近6个月没人住的房租。
买的车子需要停车位,东西要慢慢安排,车子要运回我的家乡。

之前一发薪水就马上还债,换马币。
所以到目前为止我的新加坡银行还是空空的。



现在工作了一年多,开始好转了,
除了换些马币做投资,是时候存些新币做后备金。

我在新加坡的银行用的是OCBC。
里面有一个强制每月储蓄的功能真的很不错。
我不知道马来西亚的银行有没有类似的功能,
但是我现在用的老虎银行是没有的。

现在开始每月储蓄,到要用钱的时候就不用一下出血。
它会每次个月都定期的从户口里面扣,
时间一到就会存到了目标想要的金额。



 我目前就有两个储蓄计划,
其中一个就是我明年一月的八天香港澳门之旅。
另外一个就是给我自己十个月的时间,
在不影响其他开销的情况下存到我四个月的应急金。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