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July 2015

| 理财 | 个人理财计划之四本存折

理财书里常提到存折,
我一开始还不知道为什么要开那么多银行,为什么要那么麻烦?
在详细了解后发现,原来不一定要到银行开户口,这几本本存折只是一个理财方法。
大致上可以理解为把薪水分为依照计划的分成几个存折,
然后相关的开销就必须从该存折里扣除。 只要自己控制好每一本存折的开销,就能存到钱。

这存折只是一个统称,
它可以依照个人需求调整为三本,四本,五本存折或更多。

而我的本存折如下,


1)生活必须 (50%)
2)长期计划 (20%)
3)自我享乐 (15%)
4)投资理财 (15%)

房租,交通,水电,伙食及每月定期开销如贷款及保险都将视为生活必须,而我的生活开销目前占我薪水的50%。

而长期计划是为了未来的基金,如房子,结婚所需要的存款等长期计划,占我薪水的20%。

工作没了享乐怎么行,每月预留包括了旅行经费,外出开销,购买梦想中的苹果牌产品等等,就占了15%。享乐户口提供了工作的动力。

 投资理财15%,为了财务自由我这伟大的梦想。

当然这只是计划,是可以根据情况调整的。
在我有加班的情况下多出来的钱可以根据需要投入不同的存折。
只是底薪中预留给长期计划的20%及投资理财的15%一定不能少。

***但是15%是支持不了我的五年产托计划,看来必须努力赚钱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